close

最近身旁的人都陸陸續續結婚囉!

但是,

很多人都會尋問到底有沒有要請「婚企」?

對於參與許多次婚禮我來說,

我覺得答案是無庸置疑的!

Why?

很多人一定會說:「這些事情我也可以自己來呀!」

「為什麼要浪費這筆錢?」

前置作業一定可以自己來,

可以自己找婚紗店,

自己尋覓餐廳,

自己做成長影片,

自己找婚禮主持、樂團、婚禮用品店等等,

這些前置作業都可以「預先」並且「控制」,

新人唯一無法「預料」與「掌控」的卻是當天的狀況!

即便你前置作業做得再完美,

當天若是沒有辦法順利進行,

前面花費再多的時間與精神真的都是沒有意義的!

為什麼要有婚企?

就是因為當天可以協助新人讓婚宴順利進行!

我有看過許多「自己來」的新人,

但是到了當天往往都是「蠟燭兩頭燒」,

不是找不到要播放的影片,

就是流程無法彈性變動,

這樣其實反而會讓婚宴的流程卡住,

也或者會讓新人無法好好的感受大家的祝福!

因為結過婚的人都知道,

結完婚當天都有一致的感覺 ---- 累,

因為新人把所有的流程都包辦了,

所以無法感受到來賓的祝福,

也無法體會到婚禮的幸福與感動!

那交給親戚或朋友呢?

這方法不是不可行,

但我覺得除非被委託的人與新人有長期的相處,

並且新人能夠完全的信任,

也是可以的!

再加上親戚或是朋友有的時候反而會比婚企或是婚禮主持人更討喜,

因為他能夠說出很多符合現場賓客的梗,

更能引起現場觀眾的共鳴。

反之,

如果被委託的人如果沒有長期跟新人溝通,

反而會打亂了新人預期的流程,

甚至會一問三不知,

反而會讓狀況越來越亂!

所以有沒有需要婚企?

當然有必要性!

只是要選擇怎樣的婚企~

現在有許多婚企負責的業務範圍不太一樣!

將來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囉!

arrow
arrow

    forw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